北京顺义:已达到社会面稳定清零状态
2022-05-28 17:24:14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8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介绍,4月22日以来,顺义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检测者44例。面对这波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疫情,顺义区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迅速高效做好流调溯源、落位管控、封控管理、核酸筛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跑在病毒前面,推动顺义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顺义区已经连续21天无新增社会面阳性病例,达到了社会面稳定清零的状态。

  张艳林介绍,在应对本次疫情过程中,顺义区按照市级防控政策,及时采取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比如:暂时停运区域公交、地铁和网约车,积极倡导居家办公、降低到岗率,取消堂食,关闭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切实让社会面“静下来”,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链条,维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艳林表示,这些疫情防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和驻区企业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家积极克服防控措施带来的不便,自觉落实防疫要求,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共同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此,向广大市民群众、驻区企业表示感谢!”

  为尽快让市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推动驻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顺义区积极回应社会关心关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将逐步有序调整区域社会面防控措施:一是由目前的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二是有序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三是区域内购物商场在控制客流量、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的前提下,恢复正常营业,但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四是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以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货架实施无接触配送;五是区内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除位于地下空间的以外,按照50%限流开放。此外,顺义区也将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努力对冲疫情影响,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体系的激活状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艳林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继续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科学佩戴口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牛伟坤 刘苏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北京顺义:已达到社会面稳定清零状态
    截至目前,顺义区已经连续21天无新增社会面阳性病例,达到了社会面稳定清零的状态。
  • 海淀区最新风险点位公布,涉超市、液化气站
    27日0时至24时,海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例,昨日已通报,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 北京海淀区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公布,事关居家办公等
    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海淀区在严格执行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完善社会面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执行以下管控措施。
  • 海淀区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5月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海淀区在严格执行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管控时间自5月28日12时至全区无新增社会面病例连续满7天。
  • 重磅!北京发布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
    经专家组综合研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面防控措施:  对于封(管)控区等重点涉疫区域,在充分评估、符合条件后及时解封;  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8个区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中房山区、顺义区由居家办公调整为正常上班,连续5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朝阳区、通州区适当提高到岗率;  除封(管)控区外,朝阳、顺义、房山等3个区恢复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服务;  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恢复营业,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利用快递、外卖货架(柜)实施无接触配送;  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5个区各类酒店、民宿、农家乐恢复正常接待服务;  各类景区、景点、公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50%限流开放;  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场所(位于地下空间的除外)按照50%限流开放;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入夏首场雨后现彩虹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