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上线 中关村街道核酸检测排队时间指上查
2022-05-18 11:19: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边排着二三百米的长队,那边等候的人才七八个……核酸检测过程中,采样点存在“忙闲不均”的情况。海淀区中关村街道联合驻区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研发上线了一款小程序,居民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查询到附近每个核酸检测点实时的排队人数和预估等候时间,提高了采样效率,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这款“核酸检测排队时间查询平台”小程序,分为社会化检测点和社区内检测点两类。社会化检测点共有24个,社区内检测点共有35个,每个后面都标注了排队总人数、窗口数量、预估等待时间、采样地址和采样时间、是否开放等信息。采样时间还标注出是否能够提供“三天两检”服务。

  “我们是中关村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5月13日晚上接到街道求助,希望能将核酸检测等候时间可视化,我们团队3个人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协作,熬了一个通宵做出了这个小程序。”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温大勇说,系统按照每个检测窗口每小时150人的检测速度测算,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每隔15分钟更新一次排队人数,系统就会自动估算等待时间,给市民提供参考。

  目前,中关村街道已将小程序放在官方微信平台“乐活中关村”上,居民点击“乐·服务”栏目即可随时查看。(记者 孙颖)

  (原标题:中关村街道核酸检测排队时间指上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