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特别增设创新赛道
2022-05-18 08:57: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今日启动。今年,大赛在延续“文博文创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设计主题赛道”两个经典赛道的同时,特别增设“博物馆数字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革命文物文创设计主题赛道”两个创新赛道。

  本次大赛是本市“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四大赛道今天同步启动,面向全国优秀设计师、文创企业与机构及各类博物馆公开征集具有北京地区博物馆馆藏元素及文博IP特色的创新设计作品。新增设的两个赛道中,“博物馆数字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旨在强化文物资源在数字文创、数字藏品方向二次利用;“革命文物文创设计主题赛道”旨在结合北京市丰富厚重的革命文物资源来传承革命精神、创新时代新貌。本次大赛由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9月30日截止报名,10月将进入评审期。(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先锋队下沉核酸检测点 检察干警守护生命安全
    天气炎热时,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荣杰被安排替换长时间穿成“大白”负责扫描身份证的同志。
  • 北京: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
      截至5月17日15时,两家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186例(含小汤山方舱医院转地坛医院17例),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离。
  • 北京:封管控区解封要满足四点要求
      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为科学、安全、有序做好封控管控小区管理及解封相关工作,国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组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四点要求。
  • 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特别增设创新赛道
    今年,大赛在延续“文博文创衍生品设计主题赛道”“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设计主题赛。
  • 飞絮高发区域数量较去年减少34% 已基本结束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防治人员35.31万人次、车辆20.14万辆次,清扫湿化53.58亿平方米,整形修剪4.43万株,高接换头1500余株,更新改造杨柳雌株3.24万株,生物防治45万株。各区各部门将高效率做好防治应急服务,充分发挥杨柳飞絮防治应急服务队作用,做好防治指导和应急服务。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