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处美景花团锦簇香雪海 建议错时错峰提前预约入园
2022-04-03 16:12:4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市属公园推出30处清明节赏花踏青场所。截至上午10时,11家市属公园累计入园游客11.4万人,热门景区玉渊潭公园今日门票已售罄,明日门票预约量已达80%。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等其他市属公园今明两日网络门票预约量尚充足。

  玉渊潭公园20余个品种的早樱已进入观赏期。今天一早,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园内已经开出一片浪漫的粉色花海。樱花近看一片片一朵朵,晶莹如雪,惹人怜爱;远观一簇簇一团团,灿若云霞,蔚为壮观。“樱花烂漫,真是太美了。”游客们赞不绝口,用相机定格下这摄人心魄的美。还有身着汉服的姑娘在花下留下倩影,古风搭配樱花,构成绝美画面。玉渊潭公园提醒游客,上午9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段,建议大家错时错峰入园赏樱。

  清明假期,市属公园花开正好。热门打卡地、曲径通幽处,入目皆是醉人春色。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30处市属公园赏花踏青处,建议游客分散错峰赏花游园,配合公园防疫工作,确保游览安全舒适。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到市属公园游览踏青请提前关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购票平台和各公园购票平台,了解网上预约票销售情况,有计划安排出行,错时错峰游览,倡导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清明节期间,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防疫措施,请及时关注公园门票预约情况,提前网络预约购票,错峰游园。春游踏青,勿忘防疫。请市民和游客积极配合公园疫情防控工作,入园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游览距离,爱护文物,呵护草木,文明赏花,做最美游园人。

  30处清明节赏花踏青场所

  樱花热门打卡地:玉渊潭公园20余个品种的早樱已进入观赏期,上午9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段。

  梅花热门打卡地:包括北京植物园梅园、中山公园梅园、香山公园梅谷、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御路,其中北京植物园梅园多个品种百余株梅花打造出花海景观。

  小众观赏地:包括香山公园碧云寺、颐和园耕织图景区、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碧云寺是北京最早有梅花栽培记载的地方之一,盛开的梅花在红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

  杏花推荐观赏地:包括天坛公园西北外坛、北京动物园杏花路。

  玉兰热门打卡地:包括颐和园乐寿堂、玉澜堂,天坛公园斋宫、北京植物园木兰园、北京动物园鬯春堂前、中山公园西广场、紫竹院公园荷花渡、中国园林博物馆馆前区、塔影别苑;小众观赏地包括颐和园北如意门、畅观堂、三十亩地,颐和园西部区域保留自然郊野的风格景观,白色和紫色的玉兰点缀其中,别有韵味;香山公园佳日园,附近的玉兰在松树与佳日亭的映衬下,经久耐看,诗情画意。

  连翘推荐观赏地:包括北海公园琼岛春阴、颐和园连翘路、天坛公园北二门外东西侧、双环万寿亭附近,景山公园东门后山坡道,陶然亭公园东门绿地、东湖湖岸、报春亭周边,紫竹院公园北门、荷花渡、南门平桥,香山公园致远斋、知松园、白松亭、青未了,北京动物园猩猩馆北、百木园。

  春花长廊推荐观赏地:北京植物园东南门向西处,繁密粉嫩的辽梅山杏与洁白如玉的白花山碧桃交相辉映,如云似霞、层层叠叠,共同打造成灿烂的春花长廊。(记者代丽丽 刘平 摄)

  (原标题:30处美景花团锦簇香雪海 建议大家错时错峰提前预约入园赏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30处美景花团锦簇香雪海 建议错峰提前预约入园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市属公园推出30处清明节赏花踏青场所。梅花热门打卡地:包括北京植物园梅园、中山公园梅园、香山公园梅谷、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御路,其中北京植物园梅园多个品种百余株梅花打造出花海景观。
  • 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指导价下调 单人单检不高于28元
    通知明确,实行检测价格和试剂价格分开计价收费的省份,要按照不高于上述水平设置封顶标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应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两种服务选项,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允许“愿检尽检”的群众自愿选择。近期,国家医保局已再次组织与企业谈判磋商,新的议定价格已降至更低水平。
  • “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
      据介绍,从2009年至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功能,连续14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已成为各界追思、缅怀、尊崇、传承抗战英烈精神的重要平台。
  • “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启动
    从2009年至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功能,连续14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首都义务植树日
    今天是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上午,来自怀柔科学城的中科院相关院所,清华、北大、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等机构代表,共同为百年科学城再添新绿。本报记者 方非 摄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运河春色
运河春色
林海守塔人
林海守塔人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