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传:众病之王》(10周年纪念版)出版
2022-03-02 08:5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副组长马向涛博士翻译的《癌症传:众病之王》(10周年纪念版)近期与中文读者见面。

  《癌症传:众病之王》作者悉达多·穆克吉博士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癌症治疗和与血细胞有关的基因功能研究上。

  《癌症传:众病之王》语言通俗易懂,将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庞杂的人物关系娓娓道来,在多条故事主线和历史场景中切换,讲述了人类认识癌症、与癌症抗争的过程。译者马向涛是外科学博士,长期从事外科肿瘤学临床与基础研究,与作者悉达多·穆克吉有着同样的专业背景,用近8年时间对《癌症传:众病之王》中文版进行仔细打磨。

  “随着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癌症治疗早已不局限于传统的手术、化疗和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与基因治疗正在显著改善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如今人们似乎又开始吹响新一轮的冲锋号。”马向涛在“译者注记”中这样写到,“愿这部作品能够为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带来一丝抚慰。”

图为《癌症传:众病之王》(10周年纪念版)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癌症传:众病之王》(10周年纪念版)出版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人文协作组副组长马向涛博士翻译的《癌症传:众病之王》(10周年纪念版)近期与中文读者见面。
  • 冬残奥越野滑雪:“耐力赛”跑出生命加速度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共设置20个小项,分为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个个人项目和混合接力,公开接力。
  • 更新轮椅爬楼车等 北京地铁全面改造无障碍设施
    昨天上午,在北京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乘客李先生推着轮椅上的父亲准备乘坐地铁去往天安门站。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2020年开始,北京地铁公司持续更新轮椅升降平台和爬楼车百余部,目前这些无障碍设施均已经投入使用。
  • 奥园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
    专用安检区、无障碍摆渡车助行、无障碍公共售卖点购物……3月1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简称“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针对冬残奥会运行特点,公共区内累计配置了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其中包括无障碍卫生间、坡道、售卖点等,并配有轮椅42辆、无障碍电瓶车2辆。
  • 40位演员上演51部经典戏 北京京剧院武戏展演启幕
    今天,此次武戏展演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首演剧目是十年前创作排演的《杨七娘》。”杨少春老师勉励青年武戏演员“关口前移”,在排练时下苦功夫,在舞台上显真本事,不要辜负难得的机会。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感受奥运文化
感受奥运文化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