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宛如“雪晶宫”
2022-03-02 08:44:4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世园公园国际馆内,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近日举行全流程、全要素的颁奖演练。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海陀山下,妫水河畔,2019年北京世园会留给世界的精彩记忆犹在眼前。如今,世园公园国际馆将成为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顶棚上的94朵钢铁“雪花”,以及场馆内的大幅面玻璃幕墙,把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装扮成一座晶莹剔透的“雪晶宫”。

  国际馆总体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约1.7万平方米,是唯一只承担冬残奥任务的非竞赛场馆。依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在现有建筑的基础上增设了集装箱、篷房、板房、转播平台等多种形式的临时性设施。

  光彩夺目的“雪晶宫”,与海陀山巅高山滑雪中心出发区的“雪飞燕”,在白天遥相呼应,到了晚上,灯火璀璨彼此映衬。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运行团队属地关系副主任赖慧武介绍,国际馆顶棚每一朵“雪花”,都集雨水收集、光伏、采光、遮阳等众多绿色技术于一体,体现了绿色发展、节俭办奥和会后可持续利用的理念。

  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主舞台总体高度13米,总长30米,台口宽度14米。其设计理念是“生命之树”,灵感源于大树和雪花,融合了世园会国际馆的建筑特点,以“冰雪”幻化的“冰树”作为主体,融入长城等设计元素,再用雪花造型加以点缀。刚劲坚韧的“冰树”,象征着冬残奥会运动员勇敢顽强、奋力拼搏、自我超越的体育运动精神。

  作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雪上运动的主要颁奖场地,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赛时运行期共计7天(3月6日至12日),将举行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27个比赛项目的奖牌颁发仪式,包括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升获奖运动员所属国家(地区)国旗(会旗)、奏冠军所属国家(地区)国歌(会歌)。(记者 陈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感受奥运文化
感受奥运文化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