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创历史新低 达国际先进水平
2022-02-23 06: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侠克)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22日通报,2021年北京市孕产妇死亡率为2.72/10万,婴儿死亡率为1.44‰,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健全救治网络,遴选11家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7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搭建了市区两级转会诊网络,为母婴生命安全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建立了市级专家智库,对极危重孕产妇救治实时会商研判,举全市之力支持救治。指导各区急救中心站实现危重新生儿转运车辆与设备配备全覆盖,提高了区域转运救治能力。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打造了2家助产培训基地、7家孕产妇救治培训基地,三年来培训产科骨干220余人、妇女保健人员约1000人,订单式培养助产士180人,同时完成了全市100余家助产机构多学科团队抢救技能培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高效通关 首都机场“一机一策”通关出境航班
    记者昨天从北京海关获悉,21日,首都机场海关共验放冬奥出境航班39架次、冬奥旅客5548人。为加快运动员出境通关速度,北京海关应用了“旅客通关管理系统”,运动员在冬奥村即可在线填写《出境健康申明卡》。
  • 北京城市副中心固定资产投资保持1000亿元规模
    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副中心建设将始终保持生机勃发态势。
  • 北京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创新低 达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健全救治网络,遴选11家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7家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搭建了市区两级转会诊网络,为母婴生命安全开辟绿色通道。
  • 多所高校公布考研初试成绩复核采用远程方式进行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陆续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针对成绩复核,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进行成绩复核时,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情况,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核范围之内。
  • 北京海淀两处冬奥场馆将成公众体育健身"大本营"
    据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主任陈双介绍,2月3日至17日期间,五棵松体育中心共举办29场冰球比赛和145场官方训练。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属地关系副主任张燕辉介绍,北京冬奥会期间,首体举办了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比赛项目。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因大风延期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因大风延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