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位滑雪新锐北京冬奥会酝酿大“动静”
2022-02-07 08:55: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谷爱凌:低调迎接各路高手挑战

  和苏翊鸣不同,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谷爱凌和团队的头等大事,就是努力降低自身的热度。作为中国冬奥军团的焦点人物,谷爱凌全力保持低调,希望以清醒的头脑面对冬奥会三个项目中各路高手的挑战。

  主动“隐身” 专注训练

  早在本次冬奥会前的世界杯赛中,谷爱凌完美发挥,已经让她成为中国观众心中的奥运会夺牌大热门。有媒体提前将谷爱凌定为三个项目的金牌热门,这推高了谷爱凌在大众中的热度,也带来不小压力。

  为此,谷爱凌努力在北京冬奥会开赛前后,从媒体面前隐身。

  谷爱凌当然在训练。2月7日上午她将迎来自己冬奥会第一个项目,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预赛。连日来谷爱凌和队友与其他选手一起,抵达大跳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结束训练后,谷爱凌也罕见地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只是在听到媒体记者为她加油时,回了一句“谢谢”。

  状态不错 期待比赛

  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预赛前,参赛选手都有两天的适应场地的训练机会。在两天的训练中,谷爱凌状态不错,也提升了信心。

  6日一早,谷爱凌早上抵达了首钢大跳台,一直训练到中午。再次在大跳台完成了训练,之后谷爱凌以不错的心情接受了采访。赛后她对媒体表示,自己状态不错,还好好夸了夸美丽的首钢滑雪大跳台。

  谷爱凌表示:“首钢大跳台特别棒,大家今天训练的情绪都特别高,大跳台建造的非常好,为了北京冬奥会,北京建造了特别棒的滑雪设施,大家都非常感激。今天的训练感觉也很好,我很期待7日的资格赛。”

  登大跳台领奖台有难度

  本赛季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取得突破,首次荣获世界杯金牌。但在她的三个冬奥参赛项目中,大跳台是她的相对弱项,想登上领奖台有不小难度。

  谷爱凌是首次亮相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同样首次纳入冬奥会项目。这个项目中,瑞士名将格雷莫被誉为大跳台之王,她在2020年9月和2021年1月两次完成倒滑前空翻两周1440度这一高难度动作。现世界第一的法国选手泰斯·莱蒂克斯同样手握高难度动作,在1月21日的世界极限运动会女子大跳台比赛中,她成功挑战了转体1620度超高难度动作最终夺冠。

  另一方面,谷爱凌一直通过大跳台的练习,提升自己在坡面障碍上的实力。本赛季她也确实通过三个项目的训练和参赛增长了实力。相信低调又张扬的谷爱凌会给中国冰雪运动增添惊喜。(记者 褚鹏)

    (原标题:顶流滑雪新锐酝酿大动静 男子单板选手苏翊鸣首次亮相就晋级决赛 谷爱凌今日冲击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资格)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