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北二外中外学子们共同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02-06 10:4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马晓冬 夏子麟)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了解到,《致敬人民》节目中的演员有8位是来自北二外的外籍师生。还有4位在幕后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中方领队师生和150名曾参与开幕式联排的学生志愿者们,许多的二外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参与服务保障,为这场冰雪盛会贡献力量。

  来自马里共和国在北二外就读的国际学生张衣笙说,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自从加入排练后,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下来,因为冬奥会很值得大家期待。来自苏里南共和国的国际学生瑞实说,走在“鸟巢”(北京国家体育场)里,代表着我的国家,也代表着我的学校,十分骄傲。

  据介绍,北二外团队自正式加入开幕式演出团队以来至2月3日,参与冬奥开幕式工作的师生团队共计参加了46次的排练,总时长为427小时。

  北二外的志愿者们不光活跃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在延庆冬奥村里也有许多国际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五点半,来自北二外的国际学生志愿者路修远会准时起床,简单的洗漱和早餐后,搭上7点发车的志愿者公交,到延庆冬奥村访客中心开始他一天的工作。

  22岁的路修远来自津巴布韦,他所在的访客中心,在海坨山脚下,主要接待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工作人员。路修远说:“来中国一直是我的梦想,做冬奥志愿者是我能够回馈中国的最美好的事情,我会用细致耐心的服务为北京冬奥会尽一份力。”

  据了解,本次北京冬奥会北二外共有4名国际学生志愿者在延庆冬奥村提供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均为奥运村管理。(参与采写:罗文玉 唐恩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