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海关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人员入境高峰
2022-01-28 08:54:3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在即,各国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集中抵达北京。记者昨天获悉,首都机场海关共监管入境冬奥航班23架次,验放冬奥旅客约1800人,迎来冬奥人员入境高峰。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天还将有18架次冬奥航班约1700人抵达北京。

  为科学精准实施口岸疫情防控,北京海关做好涉奥人员抵离服务的同时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输入。海关工作人员加强同冬奥抵离中心等部门的沟通,提前掌握进出境人员信息,不断细化通关保障方案,对所有涉冬奥航班实施“一机一策”,做到严格监管、精准检疫、高效服务。

  “为减少人员在口岸停留时间,我们专门编制了《入境冬奥包机健康申报说明》,并翻译成多个语种,指导涉奥人员在登机前远端提前填报健康申明卡,提高通关效率。”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动作必须100%做到位,做到99%就是不及格”的要求,海关严格规范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医学巡查、采样检测、移交转运和信息通报等各环节措施,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输入。

  首都机场海关还按照“避免二次安检,实现‘三村、两场’的流程和标准一致”的原则,将海关申报环节前移至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奥运村中,让运动员“足不出户”在奥运村即可完成出境运动器械及行李的申报验核工作。(记者 袁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