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这样一群“制造”快乐的人
2022-01-22 15:2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杨淑君、陈钟昊)2021年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在这里有一群为游客“制造”快乐的人,同时,他们也在这里追求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日出后的青春笑脸

  隆冬清晨,天还未亮,25岁的葛婷婷和仍熟睡的宝宝道别,从家中出发。9点,葛婷婷在游客看不见的后场区准备制作爆米花的原料,预计两小时后,“小黄人乐园”的爆米花摊位前就能排出四五十人的队伍。

  金黄色的爆米花粒顶开锅盖,葛婷婷熟练地关火,将爆米花倒了出来。她去年2月才入职,现在平均一天要制作出80锅左右的爆米花,已成为同事口中的“爆米花女王”。

  游客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排队购买爆米花(2021年1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不能糊锅,一点点试料,一次次调味,保证口味,提高出锅量,缩短游客等候时间。葛婷婷说,这份工作让婚后一直在家的她重新回归了社会,“橱窗里充满爆米花,有种满足的幸福感,游客看了也会开心吧。”

  临近中午,游客越来越多,邵景涛站在“神偷奶爸小黄人闹翻天”的排队区,迎接涌入的游客。他所在的景点有130名运营员,负责迎宾、安排童车、队列管理、预演厅操作、安全检查等。看到有小朋友排队等着急了,邵景涛连忙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小黄人贴纸,两人一起笑得眼睛眯成了缝儿。

  邵景涛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神偷奶爸小黄人闹翻天”景点与游客互动(2021年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和葛婷婷一样,23岁的邵景涛很快在业务上有了收获与成长,如今,他已有了5个不同级别运营员岗位的工作经历,还成了内部培训师。“这里的工作氛围自由轻松,团队成员基本都是年轻人,沟通合作挺顺畅。”邵景涛说。

  阳光下的专注与表演

  正午过后,一只小黄人气球飞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呆萌地看着“巫师”们的聚会。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奥利凡德魔杖店,洪洋向游客介绍魔杖(2021年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拿老魔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它的法力太强了。”奥利凡德魔杖店店员洪洋正耐心地与两名游客交谈。洪洋是一个铁杆“哈迷”,“很幸运能在工作和爱好之间找到平衡,这样的状态让我在工作时更专注。”

  在“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动物行为学家”周飞虎正带着“迅猛龙宝宝”与游客合影,小“恐龙”趴在周飞虎的右臂上,时而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时而张开嘴巴露出尖牙。

  周飞虎在北京环球度假区“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景区和小朋友互动(2021年1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恐龙和蜥蜴有相似之处,为了加深了解,我们专门去动物园观察蜥蜴,还看了很多关于恐龙的书籍和视频。”周飞虎说,恐龙吃什么、睡不睡觉、洗不洗澡,这些游客抛来的问题他都必须熟练应对。

  晚霞初上,装扮成“保洁员”的郭艺梦推着垃圾车打扫卫生,音乐突然响起,游客还有点儿摸不着头脑,郭艺梦已经拿起扫帚尽情舞动起来。

  郭艺梦在北京环球度假区进行表演(2021年12月17日摄)。(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在成为一名“快闪”演员之初,郭艺梦心里有些失落。“没有灯光舞台,表演结束后还要迅速撤走。”但在导演的鼓励和指导下,郭艺梦努力适应新角色的节奏和要求,并找到了自己的表演风格。“我现在真正放开了,演得很快乐。”

  深夜里的守护匠师

  凌晨三点,园区林木经理、53岁的王清茹正有条不紊地指挥团队成员移植、种植常绿树。调配不同工种、检查安全措施、移动吊车……为了确保开园迎客前能顺利完成栽种,王清茹要事无巨细地进行作业计划。

  王清茹在北京环球度假区里查看树木生长情况(2021年12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王清茹曾经主持过国内多个项目的园艺工作,但在主题公园里干这一行还是头一回。新的工作环境、理念,甚至和外方团队的语言沟通都给他带来挑战。有时欧美电影场景和东方传统审美并不一致,一棵树要不要分叉、一丛花要不要修枝,王清茹时常要琢磨半天。“一辈子都在跟园林打交道,好多人都劝我这岁数了没必要这么累,但我觉得对技术的追求不是年龄能限制的。”王清茹说。

  喻希也当过北京环球度假区里的“夜猫子”,冬季大风、雨雪会对设备产生影响,既确保安全,又让游客尽可能多地体验游乐项目是喻希不断权衡的事。一次,“飞越侏罗纪”设备的轨道上结了冰,喻希团队乘着维修车,带着小木槌,用了3个多小时,把近500米轨道上的冰雪一米一米地敲落。

  喻希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检修骑乘设备(2021年1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过山车呼啸而过时,游客们往往会被头顶传来的尖叫声所吸引,“虽然是幕后工作,我却能从游客的肢体、表情上感受到他们的愉悦,我的工作给很多人带来了欢乐,这种感觉很不一样。”喻希说。

  “呼——”霸天虎过山车呼啸而过,直上云霄。晨光泛开,新的一天到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