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滑雪大跳台通过国际奥委会考察
2022-01-14 08:35: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场馆和赛事交付部负责人泽维尔·贝克尔一行23人前来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赛前考察。“通过今天考察,我们更加相信大跳台这座场馆会为北京冬奥带来更好的参赛观赛体验。”国际奥委会专家在考察后表示。

  首钢滑雪大跳台设计理念源自中国敦煌壁画中传统的飞天造型,从侧面看去犹如一只灵动的“水晶鞋”,是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比赛场馆,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场地。该场馆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承接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的比赛。本次考察是国际奥委会对首钢大跳台场馆设施整合及就绪情况的最后阶段审议。

  据悉,此次国际奥委会的考察共涉及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技术、电力、引导标识等12个业务领域,内容包含核酸检测室、运动员餐饮及休息和更衣区、转播综合区、计时计分板等33个闭环内外不同点位。

  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询问、视频录制及瞩目连线等考察方式,近三个小时的考察让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对大跳台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自从2021年4月起,我们共接到大跳台八次月度汇报,自第三次起连续六次被评为低风险场馆。通过今天考察,我们更加相信大跳台这座场馆会为北京冬奥带来更好的参赛观赛体验。”国际奥委会专家在考察后表示。

  据了解,首钢滑雪大跳台在场馆建设和赛事保障推进过程中,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底线,紧密围绕“绿色办奥”“廉洁办奥”理念,充分利用既有资源,将奥运场馆与工业遗产相结合,跳台本体、裁判塔使用钢材均可回收再利用。

  此外,大跳台场馆内赛事照明、景观及装饰照明也全部采用LED光源。既保障了赛事需求,又满足了节能环保。场馆主任宋世媛在与考察团交流时表示,“越到紧要关头,我们越会加强管理,请你们相信我们,‘水晶鞋’也尽力不负众望。”(记者 褚鹏 崔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首钢滑雪大跳台通过国际奥委会考察
    1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场馆和赛事交付部负责人泽维尔·贝克尔一行23人前来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赛前考察。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询问、视频录制及瞩目连线等考察方式,近三个小时的考察让国际奥委会专家组对大跳台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
  • 北京高校推出举措 “助力管家”为冬奥志愿者赋能
    给冬奥志愿者送上暖心物资包、为想家的孩子带来亲切问候、给遇到困难的同学线上支招儿……近日,北京高校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助力志愿者服务冬奥。北京林业大学也为志愿者定制了专属冬奥服装、冬奥日记、冬奥徽章等装备,并送上暖心物资包。
  • 青年画家崔景哲的“双奥”情缘
    ”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期间,作为“为奥运喝彩”项目的艺术家之一,崔景哲持续通过绘画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奥林匹克及冰雪文化的理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近年来,崔景哲还创作了多幅体育及奥运题材的工笔画作品,其中不乏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冰雪运动,如作品《飞跃》。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建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发展规划》近日发布。在北运河张家湾段、杨洼闸以上段,呼应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结合湿地景观修复重塑,打造彰显运河风情、体现林河相映特色的湿地景观片区。
  • 272家书店获扶持 北京市鼓励实体书店内涵式发展
    2021年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顺利完成,1月12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公布了2021年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入选名单,共有272家实体书店获得项目资金扶持,其中,对148家书店给予房租补贴,对99家书店给予示范书店奖励,对10家书店给予转型升级奖励,鼓励14家书店进高校、进商场、进园区,对142家书店组织开展的2151场阅读及相关文化活动给予补贴。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扶持的书店,出版物销售额超过该店全年营业额一半以上的书店占比66%;营业时间在12小时以上的有17家,占比17%。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2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