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10 14:55:2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9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把“两个确立”写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贡献,是总结新时代这段历史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重要情况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

  会议强调,要增加历史自信,满怀信心向前进。带头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让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成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这一棒。

  会议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挑战。切实总结运用好、传承发扬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危急关头要敢于迎难而上、果敢行动,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一体推进冬奥防疫和城市防疫,确保如期安全顺利办奥。

  会议强调,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战略眼光和前瞻眼光,带头提高能力本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于律己。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履行首都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各项工作,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都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今年也是换届之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营造清明清朗的换届环境。(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