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350家企业喜获10亿元奖金
2022-01-08 09:15: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开区《关于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共克时艰的若干措施(2.0版)》经济增长贡献奖励资金近日集中兑付,集中为350余家企业兑现约10亿元奖励资金。

  记者获悉,经开区已全面完成2020年2.0版政策中经济增长贡献奖励兑现工作。本次集中兑现共为350余家企业奖励资金约10亿元,让企业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共建、共治、共享。

  “这笔资金很好地支持了企业的再研发投入和持续创新能力。”经过线上一网申报,线下一窗受理,经开区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拿到了超4500万元奖励资金,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这家企业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仅用11天就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重要靶点蛋白试剂,在全球重组蛋白主流厂商中首发上市,第一时间助力病毒研究。该企业还陆续自主研发出一系列新冠病毒相关产品,承担并完成国家新冠研究重大科研项目,其研发的生物试剂累计支持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1700家科研机构、学校和生物企业开展新冠病毒研究、药物、疫苗和诊断试剂开发,为全球科技抗疫做出积极贡献。近期,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该企业仅用6天就成功研发并生产出奥密克戎变异株RBD蛋白试剂,第一时间提供给相关机构开展研究。“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奖励资金,继续监测新的突变,并确保尽可能快地向科研团队提供研究工具,再接再厉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政策保障为企业释放发展潜力和创新动能提供了更强动能,也为新的一年轻装上阵稳增长、争取第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基础。“出台2.0版政策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稳’,稳企业发展,稳经济增长,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为企业纾困,坚定企业在经开区的发展信心。”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说。(记者 曹政)

  (原标题:兑现承诺优化环境 为企业注入发展创新动能 亦庄350家企业喜获10亿元奖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冬奥“雪飞天”进入赛时状态
冬奥“雪飞天”进入赛时状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