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主题印章 捐赠中国体育博物馆
2022-01-05 08:55: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4日),在东城区东四街道举办的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由篆刻家、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居民、快递小哥、小学生等参与制作的冬奥印章。记者 邓伟摄

  昨天,东城区东四街道举办“喜迎冬奥盛会”主题活动。现场,篆刻艺术家张国维、2008年残奥会冠军林海燕、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郝涛等分别与小学生、青年、社区居民等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带领居民走近冬奥、为冬奥助力加油。

  林海燕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P2级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她深情讲述了2008年参加北京残奥会后,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带动更多残疾朋友追求幸福和梦想、传承奥运精神的故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印章、书法等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东方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篆刻艺术家张国维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北京冬残奥会6个运动项目和东四牌楼的结合印,这些印章全部赠送给了中国体育博物馆。

  东四街道办事处主任薛洪峰说,2003年东四街道创建了全国首个奥林匹克社区,现在又在争创双奥社区,奥林匹克的理念深深融入到东四社区建设中。目前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个月时间,这期间街道将举办一系列冬奥主题活动,带领群众参与、体验冬奥文化,投身冬奥服务。(记者 李瑶)

  (原标题:冬奥主题印章 捐赠中国体育博物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冬奥主题印章 捐赠中国体育博物馆
    昨天,在东城区东四街道举办的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由篆刻家、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居民、快递小哥、小学生等参与制作的冬奥印章。目前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个月时间,这期间街道将举办一系列冬奥主题活动,带领群众参与、体验冬奥文化,投身冬奥服务。
  • 1400余位延庆青年开启冬奥新人生
    冬奥盛会脚步临近,举办地之一的延庆,迎来了最火热的雪季。2018年5月,延庆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冬奥会服务保障,开展“五年十万人次大培训”,即面向全区18至60岁人群招募,免费开展滑雪教练员、浇冰师、无人机驾驶员等83个新职业培训,在五年内争取实现十万人次培训。通过“大培训”,农民小伙闫庆生不仅当上了滑雪教练员,还靠着滑雪的硬本领应聘为冬奥会延庆赛区安全防护员;
  • 首图多项特色文献服务迎冬奥
    开辟线上线下资源专栏,举办奥运主题的展览、演出、讲座和京津冀青少年冬奥主题线上答题等多种阅读推广活动……昨天,首都图书馆启动“书香助梦 燃情冰雪”迎冬奥系列主题活动。
  • 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年内全部完成
    记者获悉,2022年项目实施后,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就圆满完成,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4.8%以上。2017年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施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全市新增绿化面积100万亩。
  • 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个月
    当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
防疫监督进行时
防疫监督进行时
冬日打卡冬奥公园
冬日打卡冬奥公园
假期畅享冰雪乐趣
假期畅享冰雪乐趣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