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盼冬奥上冰雪 元旦假期北京市公园里乐趣多
2022-01-04 16:3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旦假期3天,北京巿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5.9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2.68%,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颐和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体验冰雪项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公园中迎新年、迎冬奥氛围热烈。新年第一天,许多游客慕名登上景山公园最高处万春亭,迎接2022年第一缕曙光。假期期间,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雪场和颐和园的冰场迎来众多游客参与冬季运动,雪上飞碟、冰车、冰滑梯等冰雪项目受到游客追捧。

  除了冰雪场地,北京各市属公园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助力北京冬奥会。香山公园开展“激情冬奥、文明‘香’约”活动,设置冬奥主题宣传展板,向游客普及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吉祥物和会徽等知识。玉渊潭公园在冰雪活动现场开展“科普知冬奥、迎新送祝福”主题宣传活动,在“玉和光影”影廊举办“迎冬奥”奥运文化主题系列展览。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冬奥知识图片展,开设冬奥课堂,金牌志愿者与园林小讲师向游客讲述北京冬奥会和园林中的冰雪体育文化知识。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的冰场和颐和园的雪场,视天气状况将在1月上旬陆续开放。(记者 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防疫监督进行时
防疫监督进行时
冬日打卡冬奥公园
冬日打卡冬奥公园
假期畅享冰雪乐趣
假期畅享冰雪乐趣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