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1月1日起全市禁放烟花爆竹
2021-12-15 08:5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鲁畅、吴文诩)记者14日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禁放烟花爆竹。2022年春节期间,北京市不设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根据2017年12月1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修正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区域,由区人民政府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今年4月份以来,北京各区从维护城市安全、减少大气污染的大局出发,积极推动区域禁放工作,截至目前,五环外各区均已发布禁放烟花爆竹通告。除房山、门头沟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全面禁放外,其他区均已实施全面禁放。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环球影城度假区内,经公安机关许可的焰火表演项目除外)。此外,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国家、本市在庆典活动和其他节日期间,需要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市人民政府决定并予以公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青年演员“武动”梨园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水晶鞋”与冰雪共舞!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鼓曲演唱会《重听经典》演绎经典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冰雪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