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京雄高速项目预制梁架设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2021-12-02 17:1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王艳刚)随着京深路立交主线右幅60孔最后一片边梁精准落位,11月30日晚9时中铁五局京雄高速项目1358片预制梁已全部安全架设完毕,为京雄高速顺利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京雄高速作为首都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五局京雄高速项目线路全长3.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京深立交主线桥2700米、第三段高架桥756米及京深路立交互通式立体交叉一座。项目架梁工点多、管段内车流量大,施工中最低气温-10℃,安全风险高,制梁架设任务充满挑战。

  京雄高速预制梁施工现场(中铁五局供图)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五局项目部精心制定了以预制梁架设为主线,以下部结构施工为重点的方案,下部结构施工与预制梁架设施工形成“你追我赶”的流水步态,并因地制宜制定提梁上桥与架桥机架梁运架方案,于项目标头、标尾各设一处提梁站,通过提梁上桥的方式以及在适宜段落增加吊车架梁作业面,解决红线外无运输通道的难题。

  京雄高速预制梁施工现场(中铁五局供图)

  在架梁过程中,中铁五局项目部积极与当地交警部门、路政管理部门沟通协调,采用了分时运输、专车跟随,并派专职安全员全程旁站值守,杜绝违章发生,确保了运梁车行走及架梁作业施工安全,不断保持架梁施工稳产、高产,用时190天圆满完成架梁施工任务。

  京雄高速预制梁施工现场(中铁五局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河北第一城”现身崇礼邓槽沟梁遗址
    全景图可见,城址呈南北走向,城墙依地势而建,呈不规则形状。在邓槽沟梁遗址发现的四期考古学文化遗存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第四期龙山时期的石城遗址。宋新潮说,冬奥会即将在崇礼举办,邓槽沟梁遗址的发现,说明崇礼从古至今一直都在发生文明交流与交融。
  • 北三县与通州共建共治生态环境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规划要求,高水平保护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规划要求,系统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实施京津冀跨界河流治理重点工程。
  •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推行 可在线“亮证”
    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已提供1.9万次查阅服务基础上,在其余17个省(区)全面推广应用。在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双双“井喷式增长”、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呈现出曲线总体保持下降态势。
  • 青少年画作将成为冬奥嘉宾礼品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冬奥的热情,落实“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冬奥主题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征集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优秀绘画作品10000幅,从中评选7500幅作为新春礼物送给各国(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代表团成员。
  • 北京:22家公园设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
    昨日,万寿公园东门,游客入园时刷老年卡可以查询健康宝状态并测温。目前全市22家公园在门区设置了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游客通过刷身份证、医保卡、老年卡等证件,一秒即可完成验证,大大提升了入园的便捷性。
新华全媒+丨“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新华全媒+丨“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