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措并举为300万只候鸟保驾护航
2021-12-02 15:0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赵旭)黑鹳、大鸨、天鹅、鸿雁……随着候鸟秋冬迁徙高峰的到来,北京的鸟类监测数量正逐步上升。据了解,今冬北京约有300万只候鸟驻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北京在园林绿化建设中统筹考虑动物“居民”需求,为候鸟保驾护航。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候鸟迁飞季以来,北京密切监测候鸟迁飞情况,数据显示,9月各监测站累计上报野生鸟类232591只,上报记录6361条;10月累计上报野生鸟类255014只,上报记录6723条;11月截至16日累计上报野生鸟类155874只,上报记录3483条。鸟类专家表示,根据以往的监测报告和目前的监测数据分析,今冬京城候鸟有300万只左右。

  据介绍,在2018年北京市启动新一轮百万亩绿化造林时,北京就明确提出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为提高生物多样性奠定基础。

  在植物选择方面,北京坚持“乡土、长寿、抗逆、食源、美观”的植物选择标准,除考虑景观和绿化效益外,植物配置还要重视鸟类等动物取食和栖息的生态环境营建。

  此外,为营造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通过保护修复野生动物栖息地,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与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场馆及岗位培训启动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场馆及岗位培训启动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