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拟定备战冬奥药品清单
2021-12-02 09:02: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北京冬奥会定点收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多个部门开发了中英文双语检查检验报告单和收费明细,并拟定了冬奥备战相关药品清单。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协和医院药剂科起草制定了冬奥会相关药品使用制度和处方开具流程,并逐一核对梳理该院逾千种药物。经过药库、药房和专家三重审阅,该院拟定了冬奥备战相关药品清单,切实保障运动员用药安全。

  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协和医院超声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和财务处等部门开发完成中英文双语检查检验报告单和收费明细,并陆续上线。该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李建初介绍,重新梳理了八大类、近百个英文报告模板,特别是运动损伤、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的模板,同步智能化升级工作站系统,将英文报告单与申请单相匹配,便捷临床操作。该科室还将陆续开展覆盖全科人员的英文报告模板应用培训,确保英文报告的同质化、专业化和规范化。该院还对院内近3000处外语标识开展核对修订工作。

  协和医院门诊及住院的全部收费窗口均可支持四大境外银行卡的直接支付,还新增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以满足不同类型患者的缴费需求,全面提升该院冬奥服务质量。(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干玎竹)

  (原标题:协和医院拟定备战冬奥药品清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赛场医疗保障团队严阵以待
    距冬奥会还有64天,作为冬奥会冰球赛场之一,国家体育馆内的医疗保障演练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条条突发事件标准化处置方案逐项梳理,各个医疗站管理规范逐步细化,静候各国运动员的到来。
  • 明年待办32件民生实事邀您投票
    昨天,2022年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网上投票活动正式启动。记者注意到,解决10万套房屋“办证难”问题、建成不少于25万个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接口等有望列入明年待办实事中。教育和医疗养老方面,北京拟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同时继续为有需求的小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聚焦提升四个主导功能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在商务服务方面,依托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以及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先行先试做一些尝试性的、开创性的工作。
  • 地铁16号线玉渊潭东门站年底开通
    位于北京地铁16号线中段的玉渊潭东门站计划年底前开通,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玉渊潭东门站位于海淀区与西城区交界处,月坛南街与三里河路交叉路口上,车站呈南北向布置,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 542辆“北京车”将服务冬奥
    明年,将有一批“北京车”服务北京冬奥会。欧辉212辆氢燃料电池车配载全气候耐极寒动力电池,能实现氢燃料大客车零下25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实车已完成1000公里动态路试。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