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中国数字政府发展研究报告(2021)》出版
2021-10-27 09:1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数字政府发展研究报告(2021)》封面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刘文清)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日前出版《中国数字政府发展研究报告(2021)》,汇集社会科学、数据科学和计算科学的跨学科视角,围绕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研究主题,从战略地位、发展测评、理论探讨、实践研究和典型案例五个部分进行系统研究。

  据悉,《中国数字政府发展研究报告(2021)》在吸纳国内外已有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运用科学研究方法,原创设计了中国数字政府发展指数评估指标体系,从组织机构、制度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效果等维度对数字政府发展的整体态势进行全景展示。

  此外,报告同时剖析了数字政府发展的国际趋势,挖掘中国特色范式,并创新提出了双轮驱动、数字治理生态等理论,探讨政府数字治理升级形态,致力于为数字政府的规划、建设与运营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新性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