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2021-10-27 09:1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田晨旭 李得仁)25日,在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宰相庄村文化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正有序排队,大家主动间隔一米距离,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接到打加强针的通知,我就赶紧报名了。”排在队伍前面的刘先生是一名快递员,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天要接触很多人。“尽早接种加强针,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刘先生说。

  随着人群陆续进入接种大厅,大家开始有序接种加强针。此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流程与前两剂疫苗接种流程基本相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排队接种,随后留观30分钟,如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今天来接种的人很多,我看他们医务人员一刻不得闲,特别辛苦。”说完,刘先生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向现场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图为怀柔区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现场。(怀柔区供图)

  据医务人员介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接种1剂,接种范围是已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近期接种了流感疫苗、HPV疫苗等其他疫苗,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据悉,怀柔区自10月19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全区16个镇乡街道均设置接种点,全天候开展疫苗接种,并以“单元组织化”模式覆盖全区。重点人群由各主责部门以行业单位为单元组织接种,其他人群由镇乡街道以村(居)为单元组织接种。同时,怀柔区卫生健康委不断完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梯队建设,统筹调配区内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力量,在各接种点配备120救护车及医疗、急救人员,切实做好应急保障。

  此外,10月25日起,怀柔一中体育馆、碧湖宾馆2家接种点开设“夜场”,每日19:00至20:30提供接种服务,方便“上班族”尽早接种加强针。

  截至10月25日,怀柔区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53000余人。下一步,为满足广大居民接种需求,怀柔区将不间断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做到“应接尽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