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开展重点地区进返京人员大排查
2021-10-24 08:31:2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全确诊 本市将开展重点地区进返京人员大排查

  10月22日12时至23日11时,本市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起疫情涉及的自驾游旅行团5人已全部确诊。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介绍,各区将通过敲门行动等各种方式,开展重点地区进返京人员大排查,请市民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新增的3例确诊病例中,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西一区。10月12日至16日,与22日已通报的4名确诊病例同行外出旅游。因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行史,21日主动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本市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

  庞星火介绍,本起疫情涉及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已全部确诊。旅行团中的1名成员于10月15日即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症状未缓解,持续间断发热,其妻子于19日也曾发热至39℃,两人均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发病后还先后两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确诊。她提醒,市民如在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务必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聚餐、聚会,避免把疾病传染给亲朋好友,要佩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记者 牛伟坤 李祺瑶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