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李伟主持
2021-10-21 15:07: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并研究落实市委常委会要求的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我们是极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首善标准,秉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按照市委要求,将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和体现到北京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记者 高枝)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李伟主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李伟主持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并研究落实市委常委会要求的具体安排。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自觉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 新华全媒+|奥运火种再次来到北京!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接过燃烧的火炬点燃仪式火种台。
  • 全球连线 | 冬奥短片:燃!
      此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火种,从伯罗奔尼撒半岛飞驰而来,在古老东方大地上熊熊燃烧。
  • 高丽营于庄村农转非村民获得土地确权证
    近日,高丽营镇便民电话专班接到于庄村村民对妥善解决于庄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问题的表扬电话。自2020年7月份以来,部分村民愿意进行转非安置,集中反映土地确权颁证、转非安置问题,诉求量达987件。自今年5月份以来,高丽营镇已为于庄村村民颁发土地确权登记证118本。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冬奥会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冬奥会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7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