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北京段又向前一步
2021-10-19 15:37:5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凌晨4时20分,经过20小时连续奋战,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

  据介绍,这座立交主线桥全长3492米,其中包含现浇连续梁14联,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支架体系进行现浇梁施工。

  记者从中国中铁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指挥部六工区获悉,本次浇筑的首联现浇梁属于六环立交右幅主线桥,全长115米,梁高2米,采取两次浇筑成型,第一次浇筑底板、腹板,浇筑方量为1500立方米;第二次浇筑顶板、翼缘板,浇筑方量为800立方米,共计2300立方米。施工过程中,通过对测量放样、支架基础处理、支架搭设、模板拼装、支架预压、监控量测、钢筋绑扎、预应力管道安装、混凝土浇筑及养护等工序严格把关,确保了现浇梁的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京雄高速施工现场,捷报频传。就在3天前,五工区承建的六环立交匝道首联现浇梁开始浇筑,这标志着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立交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施工重点将从桥梁下部结构逐步转移到桥梁上部结构。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是首都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它的建成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六环立交主线桥完成浇筑 京雄高速北京段又向前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海淀将建中小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
    最近,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面向小学五六年级、初高中全体学生以及小初高全体教师开展全面心理调查,为师生提供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与干预。
  • 京雄高速北京段又向前一步
    昨天凌晨4时20分,经过20小时连续奋战,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据介绍,这座立交主线桥全长3492米,其中包含现浇连续梁14联,采用承插型盘扣式支架体系进行现浇梁施工。
  • 期待值拉满!北京这个论坛凭啥这么“牛”?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主题为“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
  • “首店经济”成为拉动中国消费的新动能
    新华社记者 吉宁 摄  北京发布的《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吸引国际国内品牌在京开设3000家以上首店、创新店、旗舰店。
  • 报告:二季度居民消费健康情况向好
千年运河千里行:江北水乡枣庄用活“运河资源”构建“黄金水道”
千年运河千里行:江北水乡枣庄用活“运河资源”构建“黄金水道”
北京搭建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北京搭建平台 助力毕业生就业
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赛
京举行中小学生轮滑、旱地冰球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