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 佳作落户冬奥场馆城市公园
2021-10-14 14:31:3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4日,《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作品亮相首钢园。

  10月14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在首钢三高炉举行最佳作品揭幕仪式,作品《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据悉,北京共有7件最佳作品在冬奥场馆和城市公园建设落地,这些作品将成为北京冬奥会留给这座“双奥之城”的奥运印记。

  此次全球征集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征集活动自2020年7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入围奖方案44件,提名奖方案20件。而最佳方案选择权则交给了公众,由公众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据悉,此次提名奖作者中,有近一半为“80后”,年纪最小的是“95后”的大学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力量。应征方案中涌现了大批传统文化当代表达的优秀作品,任哲的《赤韧》、张冕和郅敏的《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的作品既体现了传统文化和历史文脉的传承,也通过创新使传统文化充满时代的活力和魅力。

  最佳作品的安装地点既有冬奥场馆,也有城市公园等广泛公共空间。例如,国家速滑馆西北角的《雪舞·2022》、北京冬(残)奥村下沉广场入口的《一路风景·生命的律动》、延庆赛区主入口广场的《张灯结彩》、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舟》、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南广场的《新ET》等。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征集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冬奥会“共享、开放”的办奥理念,诠释了团结、和平与友谊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艺术语言多元、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极大丰富了北京城市文化语境,这些作品也必将成为北京市标志性城市景观和亮丽的城市名片,助力北京城市建设和城市文明新提升。(记者 陈雪柠 邓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400余位重量级嘉宾汇聚一堂 聚焦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 金融街论坛年会更加“全球化”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平行论坛版块规模进一步扩大,由去年的4个扩展为5个,议题设置紧扣新发展理念,全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特色活动亮点更加突出。
  • 北京冬奥推动大众滑雪升温 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再增一站赛事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大众滑雪赛事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也在扩大规模,本赛季再增一站,共将进行五站比赛。
  • 7个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发布
    作为第24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重要环节之一,北京市发布7个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包括北京原始创新孵化加速平台、药物递送与复杂制剂技术平台、北京生物药代工生产服务平台、医疗器械研发测试及工程化技术平台、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平台、北京创新医疗器械推广平台、高分辨冷冻电镜药物发现平台。发布现场,16家企业与7家平台现场签约,未来,这些企业将围绕原始创新、临床研究、孵化转化、代工生产等医药健康产业链承接服务新一批创新项目。
  • 北京冬奥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最佳作品揭幕
    《No.3来自另一个平行宇宙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作品亮相首钢园。此次全球征集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 前门草厂将现“零废循环”小院
    空矿泉水瓶子、旧棉布、麻绳……10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这天,北京林业大学师生走进草厂社区,带领居民开展“绿色微更新计划——零废循环小院”实践。”  PPT播放着倒置花盆和多肉花盆的介绍,屏幕上废旧容器和绿色植物的完美结合,看得居民们满眼羡慕、跃跃欲试。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