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提醒学校制定流感防控预案
2021-10-14 09:01: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市疾控中心日前提醒各学校要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

  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应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及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精准掌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的分布情况、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师生员工的康复情况;加强全校师生、员工关于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等相关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健康教育。班级内有学生发热、呕吐时,学校除了做好校内的消毒隔离工作外,还应该通知家长带发病儿童就医或回家休息。如学生曾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或发病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其他新冠肺炎感染的危险因素,需由专人专车护送就诊。

  疾控部门同时提醒学校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急性胃肠炎患者必须上报并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定期对校内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清洁及消毒;做好饮用水及食品安全管理。(记者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前门草厂将现“零废循环”小院
    空矿泉水瓶子、旧棉布、麻绳……10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这天,北京林业大学师生走进草厂社区,带领居民开展“绿色微更新计划——零废循环小院”实践。”  PPT播放着倒置花盆和多肉花盆的介绍,屏幕上废旧容器和绿色植物的完美结合,看得居民们满眼羡慕、跃跃欲试。
  • 3成多老人每天用电子设备超3小时
    智能电子设备让老年人的生活更丰富,同时也带来一定负面效应。记者获悉,该校自7月启动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以来,已累计上线68次公益直播课,超3.2万人次通过课程学习使用智能设备。
  • 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北京市出台“友好九条”
    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委了解到,被称为“友好九条”的《北京市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已于日前印发。在智能应用友好方面,本市将加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力度,全面推进“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
  •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制定流感防控预案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市疾控中心日前提醒各学校要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应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及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
  • 13台机器人“上岗”水立方
    日前,首批13台机器人在国家游泳中心调试到位,正式上岗。清扫机器人可对场馆观众区、媒体工作区、工作人员区、运动员区、比赛大厅等8600平方米的室内大面积公共区域开展清扫(消毒)。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