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志愿者昨日首体馆正式上岗
2021-10-14 08:47: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北京建筑大学召开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143位师生开启冬奥志愿之行。昨日,首批志愿者开始参与首都体育馆的国际测试赛志愿服务。

  自冬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启动以来,该校共收到1326名师生的报名。经过两级资格审查、现场面试、心理测评后,105名通用志愿者、38名后备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将在短道速滑与花样滑冰比赛地首都体育馆提供观众服务、交通物流、体育通行控制等工作。首都体育馆迎来了首场国际测试赛,北建大党委常委白莽介绍,此次学校共有31名国际测试赛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各高校学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清华大学招募了3600多名储备志愿者。北京师范大学为“相约北京”速度滑冰测试赛输送志愿者207名,服务岗位涵盖4个场馆。北京体育大学的126名志愿者承担了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中媒体运行和体育领域的志愿工作。(实习生 何蕊 通讯员 任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前门草厂将现“零废循环”小院
    空矿泉水瓶子、旧棉布、麻绳……10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这天,北京林业大学师生走进草厂社区,带领居民开展“绿色微更新计划——零废循环小院”实践。”  PPT播放着倒置花盆和多肉花盆的介绍,屏幕上废旧容器和绿色植物的完美结合,看得居民们满眼羡慕、跃跃欲试。
  • 3成多老人每天用电子设备超3小时
    智能电子设备让老年人的生活更丰富,同时也带来一定负面效应。记者获悉,该校自7月启动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以来,已累计上线68次公益直播课,超3.2万人次通过课程学习使用智能设备。
  • 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北京市出台“友好九条”
    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委了解到,被称为“友好九条”的《北京市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3年)》已于日前印发。在智能应用友好方面,本市将加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的研发力度,全面推进“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
  • 疾控提醒学校制定流感防控预案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市疾控中心日前提醒各学校要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疾控部门提醒,学校应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及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
  • 13台机器人“上岗”水立方
    日前,首批13台机器人在国家游泳中心调试到位,正式上岗。清扫机器人可对场馆观众区、媒体工作区、工作人员区、运动员区、比赛大厅等8600平方米的室内大面积公共区域开展清扫(消毒)。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