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士汇聚颐和园共话文物保护利用
2021-10-13 09:0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杨淑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部分)第三十一届学术研讨会暨颐和园研究院第二届学术研讨会11日召开,来自40余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大专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业人士,就文物保护工作开展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研究如何在科学保护的基础上实现文物合理利用,研究运用科学手段让文物“活”起来,让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物在现代文化体系中发挥光与热,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颐和园党委副书记秦雷介绍,今年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六十周年,颐和园、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四大名园等为首批入选者。文物的科学保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文物的合理利用,同样是其重要的工作使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表示,颐和园等北京市属公园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古建古树馆藏、独特的山形水系园林资源等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金名片。北京坚持“公园+”的文创发展思路,不断推陈出新,形成“文创产品+创意空间+创意活动”的三维一体文创品牌模式,形成融合发展的文创发展模式和多维度拓展的文创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专业人士汇聚颐和园共话文物保护利用
    文物的科学保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文物的合理利用,同样是其重要的工作使命。
  • 市属公园18项活动重阳敬老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登高祈福、敬老孝亲、名花展览、民俗互动等18项游园活动。重阳节期间,市属各公园将结合园林中的福寿文化,举办形式多样的敬老孝亲活动,向老年游客传递节日的美好祝福。
  • 北京实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线上自主变更
    记者12日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变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自主变更业务于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 全市各街乡镇将建“养老服务群”
    为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本市今年计划发展1000个养老助餐点,覆盖2000个社区。记者昨天从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每月一题”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已发展养老助餐点967家。
  • 山里娃孔庙国子监秀“霓裳”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