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非遗美食受热捧
2021-10-08 09:05: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鼓楼马凯餐厅假期客流量较平日翻倍。

  国庆长假期间,京城各家老字号餐馆在线上线下均迎来消费高峰,位于什刹海景区附近的鼓楼马凯餐厅、同和居什刹海店等老字号客流翻倍,非遗美食受到许多游客的热捧。红韵菜肴则深受不少京城百姓的青睐,玉华台饭庄、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馆带有红色历史文化的“开国第一宴”“元勋宴”等尤其受到欢迎。

  “假期的客流比平时翻了一倍,每天要接待将近3000人。”据鼓楼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国庆节当天的就餐人数还要更高,其中不少都是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老字号餐馆的非遗技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品尝。同春园饭店的江苏菜制作技艺前不久刚被认证为北京市级非遗项目,据同春园饭店行政总厨、非遗技艺传承人王鸿庆介绍,国庆期间镇店菜松鼠鳜鱼几乎桌桌必点,每天都能卖出去100多条,招牌清炖蟹粉狮子头每天也要卖出近百份。

  到老字号吃“开国第一宴”“元勋宴”等红韵菜肴,也成为长假期间不少京城百姓表达爱国热情的消费首选。曲园酒楼“元勋宴”里家乡烧鳜鱼的销量几乎是平时的三倍,护国寺小吃连锁店的“国宴小吃”礼盒销量超过4000盒,远超往年。(记者 杨天悦)

  (原标题:老字号非遗美食受热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多国学界、商界人士认为,在疫情肆虐、不少经济体仍未恢复的背景下,中国假日消费带来的红利倍显珍贵。
  •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收官
    10月7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收官盛典——“舞动花海,拉丁之夜”在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影都花海激情上演,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赏。
  • 冬奥测试赛从“冰丝带”开始 速度滑冰今日开赛
    今天下午,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本阶段系列测试赛中第一项进行的比赛,3天的比赛设12个小项,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
  • 胡同人家的“双奥”情缘
    60岁的东四街道居民龚虎彪,从小就对体育运动感兴趣。他还试着将35个奥运体育项目图标烙在葫芦上,让奥运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烙出别致的奥运主题烙画葫芦。“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正改造呢,我赶紧做几个冬奥主题烙画葫芦,到时候摆到公园里。
  • 独家对话:郎朗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北京晚霞
北京晚霞
燕山深处赏白桦
燕山深处赏白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