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节假日越不敢松懈”
2021-10-03 15:10:0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杨晓长(右)和同事在朝阳大悦城巡逻。

  这个“十一”假期,朝阳大悦城比平时热闹了不少。假期头一天,商场全天的客流量就超过9万人次。商场正门外举办的“青年理想生活节”市集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58岁的民警杨晓长驻守朝阳大悦城三年多,每逢节假日,都是他最忙的时候。

  商场客流密集,安全是第一位的。越是这个时候,杨晓长越不敢松懈。即使没有接警任务,他也会和辅警在商场内外不停巡视,走遍每个角落。逛商场的客人因为停车、排队、等位等问题,偶尔“挤一下、碰一下”容易发生摩擦,经常需要民警出面调解;也有些粗心的客人,手机、书包随手放在一边,走的时候却忘了拿;还有大人只顾看手机,孩子走散了的……一天下来,巡逻巡视、处理纠纷、服务群众,杨晓长要走上三四万步,经常讲话讲得口干舌燥。

  朝阳大悦城商圈在平房派出所辖区之内。假期里,为确保商场秩序平稳、有序,平房派出所在商场内外,包括两个地铁口都增加了警力,确保10名民警和20名辅警同时在岗。

  朝阳大悦城商场也派出90余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楼层。饭点儿客流容易扎堆儿,安保人员会适时采取限流措施,比如,商场内可直达5层的“飞梯”,当出现人员积压时,安保人员就会进行疏导。此外,整个商场内部还分散设有150余个“一键报警”装置,遇到突发情况商户可就近“一键报警”。根据预案,商场安保处置不了的情况会及时上报民警,形成安保“联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记者 张蕾)

  (原标题:巡视商场处理纠纷 走遍每个角落 “越到节假日越不敢松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给长城“急诊”
给长城“急诊”
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