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10万余盆鲜花国庆假期迎客来
2021-10-03 09:1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杨淑君)国庆假期,天坛公园内花团锦簇,主题立体花坛造型别致,多彩的时令花卉装点园区,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

  游客驻足欣赏天坛公园主题花坛。(天坛公园供图)

  在天坛公园主要景区祈年殿西门外,一座名为“葵花朵朵向阳开”的主题花坛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这座花坛为平面浮雕式设计,以红色四季秋海棠为背景,粉、白两色四季秋海棠为飘带,将朵朵葵花串联起来。花坛占地面积约129平方米,花材共计1.3万余株。在祈年殿景区内,用月季布置的祥云图案与祈年殿丹陛石雕上瑞云山海的图案遥相呼应。

  天坛公园内鲜花盛开。(天坛公园供图)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环境布置总用花量共计10万余盆。除主题花坛及特色花卉月季外,天坛公园还在皇乾殿北侧设计了占地252平方米的地栽花卉;在公园北门设置了大丽花花组,展出大丽花10余个品种400余盆;在北门、祈年殿西下坡、丹陛桥及公园西二门主路上还布置有叶子花花组65株;北门、南门等处布置大型仿青铜花钵18个。

  游客在天坛公园合影留念。(天坛公园供图)

  国庆假期,除“遇见·天坛——北京天坛建成600周年历史文化展”“走进斋宫——天坛斋宫历史文化展”等多项展览外,天坛公园还特别在丹陛桥上举办天坛公园月季主题摄影作品展及天坛公园将府公园二月兰主题摄影作品联展,展出天坛特色花卉月季摄影作品及二月兰摄影作品共计50幅。

  此外,天坛公园还在国庆假期围绕古建文化、生态文化推出了“流光溢彩庆华诞·乐享科普在天坛”多场次系列宣教科普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红色旅游过国庆
红色旅游过国庆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