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 | “冰丝带”本月将举办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
2021-10-05 10:0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汪涌、姬烨)记者从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于本月8日至10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比赛共设12个小项,将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赛。

  国家速滑馆冰面。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当日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的国际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冰丝带”运行团队已经在赛程确定、人员到岗、物资到位、设施完备、场馆运行等各方面准备就绪。已全部到岗的赛事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过今年4月测试活动的磨合锻炼,积累了工作经验,对场馆也更加熟悉。

  北京冬奥会使用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已是第三次正式制冰,中外制冰师配合越来越默契,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比赛场地制冰工作。目前冰面同时在开展冰面投影系统、体育展示特种灯光等创新工作。

  武晓南介绍,场馆运行团队严格遵照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在专业防疫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场馆实际,将场馆根据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群的空间及流线,分设“闭环内”“闭环外”两个圈层,制定完善的防疫方案及防疫手册,做到疫情防控“一馆一策”,确保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边界须严管、人员不跨区。同时,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下,实现“有温度”的人性化管理。

  编辑:张悦姗、牛梦彤、赵建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红色旅游过国庆
红色旅游过国庆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看今日中国——美好夜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