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文化艺术节打造多彩假日生活
2021-10-03 08:42:3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天(1日),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嘉年华在小堡文化广场开启。 (记者 白继开 摄)

  国庆假期首日,不少喜欢艺术的市民,都来到通州区宋庄镇品味多彩假日生活。10月1日,第12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暨2021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嘉年华在小堡文化广场拉开帷幕。艺术节为期17天,将推出一场嘉年华、一场艺术市集、两场产业论坛、十余场联合展览等活动,彰显宋庄艺术创意小镇的勃勃生机。

  夕阳下,位于徐宋路旁的小堡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伴着悠扬的小提琴声,手工皮具、砂石画、原创画作等数十个商铺开门迎客,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挑选。小堡文化广场西北部的“网红书店”佳作书局,则是闹中取静。书店主理人朱帅介绍,宋庄旗舰店是佳作书局目前面积最大的一家书店,也是最“美”的一家书店。相较于其他店,宋庄旗舰店立足于宋庄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的需求,在功能性方面进行了升级,店内不仅有舒适的阅读区、专业的报告厅、珍藏书馆,还可以举办展览等高质量的艺术活动。

  宋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堡文化广场曾经设施陈旧、业态低端、人流吸引力与公共服务能力不足,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宋庄镇保持了原有建筑主体结构,重点提升了建筑外立面及内部空间,突出设计感,全面升级了业态和品牌,广场空间重新布置了绿化景观、艺术雕塑等,为市民营造舒适、惬意的公共空间。

  通州作为大运河的北起点,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本市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宋庄艺术创意小镇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打造的三个特色小镇之一,也是城市副中心文化中心建设及构建大文旅格局的重要一环。著名的小堡“画家村”是宋庄艺术创意小镇的核心区。

  今年艺术节期间,十余场联合展览将亮相宋庄各大美术馆。宋庄美术馆推出“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国中美术馆举办“风华百年 艺心向党”红色主题展;树美术馆举办大运河之歌艺术展;荣宝斋画院美术馆将举办“秋山胜境”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众多艺术展览将呈现出宋庄艺术区丰富的艺术生活形态,为市民打造多彩假日生活。

  这些展览全部免费,参观者需扫码、测温入场,无需预约。参展场馆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限流。(记者 王广燕 陈强)

  (原标题:打卡“网红书店”逛原创市集 看免费展览 宋庄文化艺术节打造多彩假日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给长城“急诊”
给长城“急诊”
祝福祖国母亲!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祝福祖国母亲!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北京:实践活动感受劳动快乐
北京:实践活动感受劳动快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