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多项群众体育赛事迎全民健身日
2022-08-10 08: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春宇)在迎接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之际,北京市近日举办第二届北京冰球公开赛、第十八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2022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通州站)等多项体育赛事,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8月8日,第二届北京冰球公开赛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U8、U10、U12、U14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共79支代表队、约1200名冰球爱好者参赛。在比赛中,冰刀摩擦冰面、冰球撞击挡板的声音,以及呐喊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届北京冰球公开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球赛事举办场馆,是本届冰球公开赛的5个比赛场馆之一,体现了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持续推动冰球运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打造“双奥之城”群众体育精品赛事。

第十八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除了冰雪运动,羽毛球、自行车等体育赛事也如火如荼。第十八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8月6日至7日在天通苑体育馆举行,今年的混合团体赛增设了接龙比赛,即在比赛时每队6名运动员按顺序依次接龙击球,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6日傍晚,2022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通州站)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赛道选择在大运河森林公园北岸沿河路上,全程约18公里,选手们在骑行健身的同时,还可以领略大运河风光。据悉,通州区今年发布十大骑行线路,鼓励市民运动健身、“绿色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