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出席
2022-06-14 09:47: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理顺市区政府间财政关系,使基层保障更加有力。构建科学、规范、合理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更好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需求。树立勇担使命、潜心研究、创造价值的激励导向,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台联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台联要准确把握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的性质定位,做好台胞联络服务,团结凝聚台胞共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依托市统战系统对台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市台联公共服务职能。发挥台湾会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窗口作用。加强台联干部队伍建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台联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市委统战部加强对市台联党组的领导、对市台联工作的指导。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试行)》,指出,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明确党组织领导职责和书记、校长职责,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和协调运行机制。加强学校党组织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关于深化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市场化诚信体系、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将房屋建筑施工图由事前审查调整为事后抽查,改革过渡期内对项目进行跨部门联合抽查、100%抽查。强化建筑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推行施工图告知承诺制。构建勘察设计质量信用管理体系,推行建筑师负责制和工程设计保险制度。建立施工图数字化监管平台。

  会议审议了《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促进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定便民商业设施规模、布局、业态结构。结合城市更新利用腾退空间和地下空间要坚持安全使用原则、符合防疫要求。健全农村便民服务网络。便利注册登记,深化“一业一证”“一照多址、一证多址”改革。推广“一店多能”。以生活便利性和居民满意度进行评估考核,提高服务品质。提升便民生活圈应急保障能力,更好发挥在疫情防控中保供稳价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魏小东张延昆出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