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首钢徐厚军荣获“2022北京榜样”年榜人物
2023-02-20 16:12:13 来源: 首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2022北京榜样”颁奖典礼近日举行。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二作业区轧机主操徐厚军当选“2022北京榜样”年榜人物。

  徐厚军,现任首钢智新电磁二十辊轧机主操,从事轧钢工12年,致力于电工钢产品冷轧技术及产品性能的提升,精通高磁感取向、高硅含量电工钢稳定轧制技术、板形和厚度精度控制技术。徐厚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参与所有电工钢新品种试制,掌握完整的电工钢产品试制方法,实现20多个高端品种一次试制成功。突破设备极限,轧制出多个极限规格产品,攻克了高硅电工钢稳定轧制难题,为首钢电工钢从追随到引领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获得“首钢工匠”“首钢之星”“2020年北京青年榜样”“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组建的8020创新工作室累计形成12项攻关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技能骨干。

  “2022北京榜样”共评选出10位年榜人物,2个年度特别奖,颁奖典礼以“新时代的力量”为主题,分为“创新的力量”“温暖的力量”“青春的力量”三个篇章,现场通过情景讲述、榜样人物小片播放、文艺表演、颁授奖杯等环节,展现了北京榜样温暖、励志、感人的真实事迹。

  “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已历经9年,树立了一大批群众认可、社会呼唤的榜样人物。2022年,北京市共推选出144组榜样人物,开展了历时一个月的“为榜样点赞”网络互动活动,共有2.5亿人次点赞,网友留言近1万条,“为榜样点赞”微博话题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排行榜,榜样品牌引领作用不断彰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