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故宫内将筹建“故宫文创香港空间”
2022-09-05 17:00:56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服贸会搭建京港交流合作新平台。在2022年服贸会期间,召开了多场“京港合作 服务全球”直播研讨会,围绕绿色金融、科技成果转化、“走出去”、文化贸易等主题展开研讨。9月3日,以“讲好中国故事:文化贸易新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服贸会香港馆举行。记者获悉,北京故宫内将筹建“故宫文创香港空间”。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文化IP之一,故宫及其文创产品一直深受人们追捧。在本次研讨会上,北京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主任吴迪介绍,未来故宫文创将从“产品平台”升级为“产业资源生态系统建设”。对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未来也不仅是一个展示交流平台,可以和北京故宫通力合作,共同融入引领文创产业发展大业,进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研讨会透露,将在北京故宫内筹建“故宫文创香港空间”,以该空间为平台载体,开展以故宫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以香港本土原创设计、原创品牌等为代表的,面向香港青少年、设计、艺术等专业人才的研学交流、展览展示、创意创作、互动体验、文化贸易等常态化活动。

  “期待‘故宫文创香港空间’可以搭建一个平台,让设计师、艺术家和年轻人与专家对话,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内涵,发挥香港创新创意优势,开发出更多市场喜爱、带有文化灵魂的商品和服务。”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说。(董兆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97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