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龚伟华:金融科技赋能构建融合发展新业态
2022-08-28 16:48:14 来源: 2022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8月2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2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金融科技50人论坛作为学术支持单位。该论坛主题是“数字驱动 共融共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优秀案例发布等环节,展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研讨如何更好地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让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龚伟华在论坛发言中表示,银行业要把握数字时代大势,加强赋能实体经济、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数据治理、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金融科技驱动力,推进构建融合发展金融新业态。

  龚伟华说,金融科技为新模式、新产业带来无限可能,推动着各行业加速向数智化迈进。银行业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强化金融科技自立自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新技术成果实际应用,构建“产学研用”共赢生态圈,打造一流金融新业态。同时,要牢筑风险意识,加强数据资源储备,树立可靠数字化价值观。

  “北京银行也将把握全新历史机遇,加快构建金融新业态,向推动数字化转型成效的目标笃定前行。”龚伟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