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宋科:互联网消费具有独特优势 成为下一步消费发展新着力点
2022-08-28 16:33:15 来源: 2022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执行所长、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宋科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8月2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2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金融科技50人论坛作为学术支持单位。该论坛主题是“数字驱动 共融共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优秀案例发布等环节,展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研讨如何更好地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让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执行所长、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宋科在论坛上说,新消费的重要部分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消费在疫情期间所体现出的独特优势,使得下一步消费发展有了一个新着力点。

  宋科表示,考察居民互联网消费升级的空间差异性可以发现,各省份居民互联网消费升级的整体差异性波动上行。通过考察地区间差异可以发现,临近地区之间存在趋同效应,同时经济区域规划的发展效应明显。

  宋科说,研究表明,大的经济区域规划对居民互联网消费升级有正向影响。研究发现,经济区域规划在疫情期间对保持互联网消费韧性具有正向促进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