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平谷金海湖举办首届营地文化季暨金海湖H生活馆开幕仪式
2022-08-17 12:47:40 来源: 光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5日,北京金海湖首届营地文化季发布仪式暨金海湖H生活馆开幕仪式在金海湖H生活馆盛大开启。

  2021年,北京市平谷区提出了“高大尚平谷”的发展路径,即农业高科技,物流大流量,休闲新时尚。金海湖成为建设世界休闲谷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

  “金海湖H生活馆”是围绕H品牌打造的聚合金海湖会客厅、平谷旅游服务中心和泃洳河两河经济带总驿站三项功能于一体的核心产品,是满足市民休闲体验的打卡之地。H生活馆文化综合体项目包含室内区域及户外区域,室内建筑面积为 5600平方米,户外山田心农场占地 235 亩,户外主要功能包含农业大课堂项目,从五谷到蔬菜到手工作坊的农业体验,和家庭式认养体验菜地,培养亲子关系、参与体验式劳动两个方面。

  北京平谷金海湖举办首届营地文化季暨金海湖H生活馆开幕仪式

  此外,今年以来,露营休闲旅游成为金海湖最具时尚度的旅游新业态,金海湖畔共有十块露营地,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为规范营地管理,提升营地品质,金海湖镇政府制定了《金海湖镇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管理办法》,同步推出了“桃醉平谷·湖区营地”标准体系和管理平台。

  由此,金海湖镇正式推出“金海湖营地文化季”,每块露营地将在每个周六同步推出不同形态的各项活动,在“小溪谷”里孩子打着赤脚捉蝌蚪,在“荒野七号”料理最新鲜的食材……如今金海湖的露营已然从传统露营旅游形态转化为平移北京时尚生活的商业业态,被广大网友评为“草地上的三里屯”。

  金海湖镇始终坚持以“三区”融合打造休闲产品,不断优化强化镇区、景区、农区功能,厚植绿色发展沃土,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地。金海湖将一湖山水中与现代生活形态充分融合,是承载北京市民休闲生活的“无烟的休闲工厂”。世界休闲谷·北京金海湖,以崭新的面貌正式亮相。(钟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92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