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平谷马坊镇打造便民停车场 助力创城便捷为民
2022-07-27 08:55:06 来源: 平谷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整治后的街道。

图为整治前的街道。

  平谷区马坊镇位于平谷区西南部,南邻河北省三河市,西接北京市顺义区,交通便利、要素齐聚、宜居宜业。凭借京平高速沿线的地理优势,吸引了大量流动人口到此居住,其中到市中心通勤人员居多,作为852路公交车进入平谷的首站和通向市中心的最后一站,马坊镇打铁庄公交站每天都要迎来送往大批乘客。由于该车站距离居住社区、村有一定距离,大多数乘客采取自驾到车站换乘公交车的方式通勤,因此,车站附近停车难问题尤为明显,停车乱问题较为突出。

图为整治后的街道。

图为整治前的街道。

  近日,为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工作,缓解852路车站附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平谷区马坊镇将打铁庄公交站附近的一块闲置空地改造成免费停车场,合理利用空闲用地,规划停车位,现已正式对外开放,大大缓解了公交站附近停车压力。

  据了解,该免费停车场占地30亩,设置机动车停放区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可停放机动车150辆、非机动车200-300辆,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停车,停车场内不论是汽车还是电动车,全部停放得整齐划一。为便于群众停放,在打铁庄公交站交叉路口两侧,还施划停车位70个。免费停车场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交通出行,切实解决了公交车站周围路段停车难题,真正起到了惠及民生的作用,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图为停车场。

  停车场的建设投用,不仅激活了闲置资源,更精确、彻底的治理了镇域重点点位乱停车问题,为居民创建了更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和更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满足百姓对生活环境提升的美好期望。

图为停车场。

  下一步,马坊镇将继续做好“疏整促”工作,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创城工作的主要目标,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治理“乱停车”问题,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停车,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力量。(张佳褀 韩修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86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