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血脉与职责 创造防疫援建的“新兴速度”
2022-05-19 15:24:17 来源: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3月以来,全国疫情防控遭遇新一轮严峻挑战。人口大省山东境内的疫情亦出现蔓延势头。包括泰安市在内的多地市,急需快速搭建方舱医学隔离点。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的新兴建筑临危受命,承担泰安市方舱医学隔离点的建设任务。最终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有力支援了山东省抗疫工作。

    接到援建任务后,新兴建筑调集精兵强将,仅用1小时即完成队伍组建,星夜开赴建设现场,实现“当天领命,当夜进场”。

    施工开始后,项目团队陆续克服了人工短缺、物资调配受限、疫情防控难等困难。建设前期,施工机械及人员紧缺,项目团队就采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没有办公场所,就露天开会;电路还未接通,就用手电筒照明商讨图纸,制定方案。全体参建人员通宵达旦,两班倒、连轴转,24小时无休。

    据了解,接到援建命令后,工程指挥部即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并为突击队授旗。

    施工过程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尽责,在安全生产、质量保证、技术创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挑大梁、担重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打头阵、作表率。方舱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志刚全程坐镇一线,日夜奔走在工地现场;方舱项目建设指挥长张晓龙、施工现场负责人朱明旭等一线负责人奔波在施工现场,几乎不眠不休,不知疲倦地协调着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高速高效建成保驾护航。

    最终,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创造了防疫援建的“新兴速度”项目:24小时即完成80000㎡场地平整;5天完成36栋隔离箱房基础施工;6天浇筑完成16000㎡混凝土路面;4天完成430套给排水安装;24小时完成电力调试;6天完成28000米给排水管道施工;10天累计完成电线电缆铺设300000米……仅仅15个昼夜过后,近千间方舱隔离房拔地而起,实现项目圆满交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