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京东方福州生产线荣膺全球智能制造最高荣誉
2022-03-31 11:33:26 来源: 福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0日,世界经济论坛对外公布了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京东方福州第8.5代半导体显示生产线从全球数千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高荣誉“灯塔工厂”,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显示企业,成功打造全球数智融合新典范,这也是京东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首张世界名片。

  “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发起,在全球范围内甄选第四次工业革命先进技术应用的领军企业。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和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成功入选“灯塔工厂”,标志着在大规模应用工业4.0新技术方面走在了世界前沿,带动全产业链提升整体智能制造水平。

  此次入选“灯塔工厂”的京东方福州第8.5代半导体显示生产线总投资30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高分辨率(UHD)、大尺寸低功耗等高端液晶显示产品,并广泛应用于智慧家居、智慧零售、智慧出行、数字艺术等各大创新应用领域。

  “未来,京东方将通过屏之物联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显示、传感、物联网等领先技术产品和系统化服务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融入产业端和应用场景,为构建数字经济新发展格局汇聚重要的创新力量。”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记者 张铁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5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