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永定河畔新增滨水森林公园
2021-12-01 16:00:4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在永定河门头沟段,占地61.62公顷的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正式开放,为周边12万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和活动的绿色空间。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东南部,被西长安街沿线自然划分为南北两区,北至侯庄子桥,南至西峰寺沟,自西向东至滨河公园景观大道,整体呈带状分布。

  园内新植了乔木6319株、灌木1340余株、地被花卉27.49万平方米,种植有白皮松、油松、国槐、白蜡等高大乡土乔木,以及金银木、丁香、波斯菊等灌木及地被花卉,形成了一年四季各具特色的景观风貌。

  公园将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融合,打造了林海花田休闲区、门城红色印迹区、溪畔林青核心区、意林文化体验区以及主题形象区、益智科普区、休闲绿带区等景观结构。启程广场、征程长廊景墙、指路之星等景观节点成为游客沿途打卡的地标。公园内设有漫步道和健身跑道,并在步道沿线及景观广场周边增加路灯、景观灯、休闲座椅等基础设施方便游客休憩。(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12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