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2023-03-16 10:43:5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邰思聪)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近日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示范团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步启动进“两新组织”和进校园系列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10名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饱满的状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奋力谱写人生新篇章的故事;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的林晓晶讲述琉璃河再证北京三千年建城史,守护好中华民族血脉和人类文明的故事;新时代医者武骁飞传承爷爷遗志,坚持生命至上,护佑人民健康;消防员李战坤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使命奔赴使命的承诺,在火热的战场谱写青春之歌;“铁甲军司令”陈国龙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用“大海捞针”的精神服务游客,守护着祖国的心脏;市场监管人刘跃像泡桐树一样深深扎根企业,为亦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国家速滑馆刘源洁讲述“冰丝带”在践行“绿色、低碳、智慧、可持续”理念下,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棒场馆的奋斗与拼搏;刘新华通过讲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烟花、大雪花和马兰花的故事,生动展现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张建平讲述自己用中华传统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示范团成员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合影。(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提供)

  据悉,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将连续组织6周,预计宣讲36场。下一步,宣讲团将进一步扎根基层,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部队学校、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活动启动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邰思聪)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近日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
  • “2022年国产服装品牌影响力百强榜”在京发布
    据介绍,该榜单包括五个版块:销售影响力、设计影响力、媒介影响力、文化与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分别根据电商销量、搜索量、资讯关注度、微信热度、微博热度、视频网站热度、代言人、时装秀、文化活动、公益活动、国家重大活动等多个指标的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从近千个服装品牌中,筛选出百大品牌。
  • 采用抗原检测 北京多家社区医院提供甲流检测服务
    近期本市流感高发,为配合居民需求,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甲流检测服务。该中心主任佘瑞芳介绍,考虑到就诊人员需求,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月底开设流感病毒检测项目,中心检验科相应延长服务时间。
  • 历时123天的北京市集中供热于3月15日晚24时结束
    记者了解到,2022-2023年采暖季的正式供热时间从去年11月13日0时开始,比法定供暖的时间提前了2天。停热后,由于水温降低,个别散热器可能会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居民应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 北京公交将开通10条清明扫墓专线 需现场购买车票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今年清明祭扫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开通10条由市区直达5处陵园墓地的清明扫墓专线,其中长椿街开往太子峪陵园的清明扫墓专线将于3月18日(本周六)开通,其他9条专线将于3月25日起开通运营。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桃花绽放颐和园
桃花绽放颐和园
北京:山桃花盛开玉渊潭
北京:山桃花盛开玉渊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