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景观特受欢迎 这些春节景观保留至3月中下旬
2023-02-06 14:40:45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今年春节及元宵节,10处景观布置打卡点经投票评选,最终成为市民心中的“最爱”。据悉,春节景观布置将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

  今年春节,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北京日报社继续推出第四届“市民群众最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评选活动。此次共精选出花灯、灯饰、景观小品、灯光秀等20处不同类型的春节景观布置打卡点,从1月22日起在北京日报客户端集中展示,邀请市民投票。截至2月5日24时,在15天时间里,共吸引市民投出50万余票。

  其中,在经开区博大公园内设置的“恭贺新春”景观,结合回字纹、剪纸兔、新年礼盒以及经开区地标建筑造型等元素打造而成,共获得19.5万票,成为最受市民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打卡点。

  朝阳区大望京建筑组群楼体上,五彩斑斓的“电子烟花”在空中绽放,金色的凤凰展翅腾空,用一场场精彩灯光秀为市民送去新春的喜悦和祝福。

  此外,门头沟区“青山锦绣报春晖”景观、东城区“四方平安”景观、延庆区“拜月”花灯等景观布置均入选十大市民群众最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介绍,今年全市春节及元宵节景观布置以“整体布局、节俭利旧、创新特色、多元参与”为原则,突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区域功能和风貌特点,运用传统、现代、科技、时尚、冰雪等元素,围绕市民生活的住、行、游、购、娱,在全市大街小巷、居住小区、社区村庄、公园景点等重点区域,共悬挂灯笼灯饰及各类装饰22万余件,布置缠树灯约130万延米,设置景观小品近600处,装扮过街天桥78处,布置户外广告设施200余处,让在京过年的市民充分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据悉,春节景观布置将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期间将加强巡查维护,始终保持景观布置效果良好、运行安全。(记者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10处景观特受欢迎 这些春节景观保留至3月中下旬
    今年春节及元宵节,10处景观布置打卡点经投票评选,最终成为市民心中的“最爱”。门头沟区“青山锦绣报春晖”景观、东城区“四方平安”景观、延庆区“拜月”花灯等景观布置均入选十大市民群众最喜爱的春节及元宵节景观。
  • 2月13日起,北京恢复尾号限行措施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安全组获悉,自1月8日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就医需求趋于平稳,北京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2月13日为中小学开学日,通勤、通学出行需求叠加,交通压力增大,本市将从2月13日起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 北京将对120个功能性湿地展开全面监测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市水务局获悉,北京的河湖湿地正在被迅速保护起来。市水务局水质水生态监测中心生态科负责人刘波介绍,自2021年起,北京市水务系统针对市级湿地目录中的46个湿地展开年度健康监测,2021年监测结果显示,水体达到健康水平的湿地43个,其中9个河流型湿地全部达到健康水平。
  • 你们尽管想象 我们负责实现——中国科幻电影背后的国企科技实力
    据介绍,核应急探测与多功能作业机器人未来还可以搭载不同的末端执行机构,实现更多的现场操作,为核电站运维服务。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2022年,中央企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突破,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 数字人民币持续创新应用场景
    假日促消费、春节发红包、无电可支付……伴随着试点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正越来越多走进人们的生活,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专家认为,作为央行为国内零售支付市场提供的公共产品,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众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有效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