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新增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22处
2023-02-03 15:33: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赵旭)记者从2日召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2023年将新增22处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在回龙观和天通苑、未来科学城等区域新建10处郊野公园。

  据介绍,北京2023年将完成生态修复12万亩,新增造林绿化1.5万亩、城市绿地20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4.9%,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9.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66平方米,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9%,林地绿地年碳汇量达到920万吨。

  此外,北京还将实施全龄友好型公园改造30处,完善郊野公园配套设施,对20个一道绿隔地区郊野公园提升生态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林荫园路、便民停车场,科学设立自然体验活动区、城市观鸟地、露营区等场所。新增绿道50公里、建设森林步道100公里。因地制宜地拆除20家公园围栏、围挡,促进城市绿道、滨水廊道、森林步道等与慢行系统有机融合。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北京全年新增造林绿化15.3万亩、城市绿地20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8%,森林蓄积量达到3164万立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63平方米,森林资源资产价值达到907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精神巡展边疆青少年冬奥梦想营开营
    主办方计划于4月赴北京对口支援的西藏拉萨、新疆和田和青海玉树等地组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共促边疆地区发展”巡展,同时还将组织当地青少年开展“我讲北京冬奥精神”志愿讲解活动。
  • 北京:今年将新增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22处
    北京2023年将新增22处休闲公园和城市森林,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在回龙观和天通苑、未来科学城等区域新建10处郊野公园。
  • 北京鼓励部分一二级医院转型护理院
    北京市将推进优质护理资源均衡布局,健全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护理服务体系。
  • 昌平今年建设97个重点项目
    三一集团是昌平区制造业的代表性企业,2022年创造了在京产值286.3亿元、近五年累计产值破千亿元的佳绩。
  • 冬奥的冰雪依旧“火热”
    各个冬奥场馆在冬奥赛后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产品,人们上冰上雪的热情被持续点燃,既满足了冰雪爱好者“上雪”“上冰”的需求,又在为进一步开发利用北京冬奥会遗产,承办高水平国际赛事做准备。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3900盏特色花灯耀世园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3900盏特色花灯耀世园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