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3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诊有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
2022-12-11 09:58: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12月10日表示,为更好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作用,确保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便捷的就医服务,全市3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部建立发热诊区,通过转型现有发热筛查哨点、设置发热诊室等方式,为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指导做好发热诊区建设工作,确保发热诊区的防疫安全和服务规范,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了《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热诊区工作指引(试行)》。目前,全市3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能为发热等11类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市民如有就医需求可首选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健康评估情况和临床表现,实施分类处置。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将开展督查指导,督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开展诊疗服务,落实好感染者健康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首都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侠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