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走人工通道 出租车上高速能打ETC发票了
2022-12-08 14:52:37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未来,市民乘坐出租车上高速,不必再走人工通道领高速通行费发票了。近日,一款ETC打票终端机在北京金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20台出租车上完成首次安装试运行,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记者注意到,这款ETC打票机贴在出租车的挡风玻璃内侧,外形与普通的ETC终端相似。据该设备的研发商介绍,这款ETC打票终端机是集ETC交易、打印及车载供电为一体的车载ETC设备,适用于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完成ETC交易后,可自动打印出纸质发票凭证,乘客扫描凭证二维码即可获取ETC通行费电子发票。这套设备还具有重打发票获取凭证及开启关闭ETC交易等功能,同时配备有ETC打票机后台系统,为司机和乘客节省时间,也有效减少了疫情防控时期人员聚集和接触。(记者李博)

  (原标题:不用再走人工通道 出租车上高速能打ETC发票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043